close

台南是台灣發展最早的古都
小吃更是聞名全台
在傳統的農業時代能吃到糖是富有的象徵
所以老一輩的台南人總是習慣在食物中加入糖
尤其是勾芡類的更是甜的讓外縣市來的朋友
在品嚐在地小吃時覺得甜到無法接受
這間新開的肉羹店改變了我對台南羹湯的印象

IMAG1798-2.jpg

這間在夏林路上位於新興路和健康路中間的店

很容易因為車速過快而忽略過它

60.jpg

台南有名的小吃很多共通特點就是環境有點髒和沒冷氣

夏天的時候吃頓飯總是汗流浹背的

這間看起來乾淨明亮又有冷氣的店

可以讓我們很舒服的吃頓飯

男女朋友約會或家庭聚餐來吃飯

也有很有上餐廳的感覺

 

58.jpg

點餐櫃檯走的也是偏日式風格的

IMAG1800.jpg

滿200元就有外送服務,另外還有冷凍宅配包可以訂購

但需事先預訂

 

61.jpg

來碗米粉麵

這可是南部特有的吃法

62.jpg

手繪的瓷碗看起來就很高級

餐具的選擇上看得出來店家的用心

63.jpg

 

旁邊的醬料區有香菜

喜歡的人可以自己去加

64.jpg

 

這顆小肉球是老闆特製的,外面吃不到

不同於一般的肉丸子

它有一種很獨特又令人熟悉的香氣

65.jpg

鈕扣菇有炒過香氣十足

66.jpg

說實在的台南的東西真的都偏甜

但他們家的湯頭一點都不會甜

而且羹湯的濃稠度也剛好

不像有些魚羹湯濃稠到一個爆,又甜又稠

我老婆都叫他鼻涕羹

吃過一次我們就不敢再吃第二次了

67.jpg

香菇這麼大又厚實

咬一口真的令人讚賞

通常都是高級餐廳

才會用到這種等級的菇

68.jpg

湯頭上散發出濃濃的菇香氣

69.jpg

肉燥是帶皮的肥肉

一整個油油亮亮的

就是我最愛吃的部位

另外醬汁又多了一股中藥香

又提升了另一種層次

和外面吃的完全是不一樣的香氣

70.jpg

蒸蛋一拿上來我有點被嚇到

表面怎麼能做到如此的細緻,

仿佛電視上化裝品的廣告詞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71.jpg

果然非常的水嫩,蛋香十足

117.jpg

 

櫃台也提供多種小菜可供選擇

不定時更換,以現場為主

川耳香甜好滋味

 

73.jpg

貓頭鷹杯內裝的是伯爵紅茶

甜度只有一種,茶香味十足,好喝

74.jpg

老闆說他們家的辣椒和胡椒都是一絕

雖然吃的有點飽,但還是忍不住再加點一碗

果然吃了之後又是另一種風味,雖然真的很飽

但真的很滿足,沒味精的羹湯,

可以做到這樣,說實在的在湯頭上應該下了不少功夫

重點是又不偏甜

這在台南算是很少見的小吃

花五千元或五百元吃無味精料理我覺得合理

但花五十元能吃得到,我真的要跪拜了

因為成本和收入真的是天差地遠

懂吃的人和廚師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76.jpg

老闆趁著空閒的時候包冷凍的宅配包

77.jpg

沒辦法到現場吃的人也可以有機會嚐到台南的新美味喔!

就我的印象中,偏甜的肉羹湯在台南到處都有

但不偏甜又無味精,應該是就只有這間

像這間新開卻很有特色的小吃,在這波嚴峻的疫病洪流中

如果再不趕快來支持捧場,可能很快就會被淹沒掉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魚漿遇見肉

店家住址 台南市南區夏林路143號
電話:0900535252
每週 二 三 公休
營業時間 11:00~14:00    1600:20:00

 

 

arrow
arrow

    meat.cho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